芸芸众生

喜欢双击小心心

假如忘羡有个孩子穿到30年前(三)

    雅室内,蓝曦臣和蓝懋相对而坐,“可有字”蓝曦臣问道。
  “未满15,还未取字”蓝懋答道。
“那我就就叫你阿懋了”蓝曦臣笑着说。
“可以的,伯父一直这么叫我的”
“你既然称呼我为伯父,那么你的父亲可是忘机”蓝曦臣问道。
“是”。
蓝启仁惊讶的看向蓝懋,之前没注意,这孩子确实跟忘机像了7分,蓝启仁目光柔和了些,小小年纪,端方雅正,修为看起来也不错,嗯,不愧是忘机的孩子。
“难怪你要让忘机回避,想来是不好意思了”蓝曦臣知道眼前人乃自己亲侄,态度便更和蔼了些。
“也没,就是有点怪怪的”蓝懋手指不自觉的挠着自己侧脸,有点羞涩说着。
“那你是如何到这里的”蓝曦臣看着蓝懋不自觉的小动作,眼里的笑意跟深了些,忘机小时可没这些小动作,看来是在幸福中长大的孩子呢。
蓝懋看蓝曦臣看着自己的手,才发觉自己的手又不自觉的做了小动作,都是阿爹错,这绝对是遗传*^O^*。“我也不知道,本来今天轮到我巡夜,卯时已过,正打算回寝,路上也无任何异常,直到我走到小院门前,遇到了年轻了好多的父亲,才猜测此云深不知处非彼云深不知。”
“我观你已结丹,未满15便已结丹,仙门百家,闻所未闻。”
“我跟他们不一样,我是灵胎。”
“何为灵胎”蓝曦臣不解的问。
“伯父可听说过姻缘树”。蓝懋看向蓝曦臣说,又看向蓝启仁。
“听说过,传说姻缘树只有有情人才能得到,得到姻缘树的有情人只要在每月月圆之夜用双方的鲜血浇灌,待结出姻缘果,分而食之,便可缔结三生三世的姻缘”。“难道阿懋的出生跟这姻缘树有关”蓝曦臣不解的问道。
“正是,姻缘树能不能缔结三生三世的姻缘我不知道,但是长出个孩子倒是真的。父亲某次夜猎,机缘巧合得到一株姻缘树,虽说是树,但其实并不高大,父亲就直接把姻缘树种在了静室前的院子里,每月月圆便与阿爹两人用鲜血灌之,一年之后便长出果实,可惜这果实不能吃,因为果实分开之后,里面躺了个婴孩,就是我。所以我跟其他人不一样,是姻缘树结出的灵胎”。
“天下之大,真是无奇不有”蓝启仁摸着胡子看向蓝懋说。
“等一下,你刚说的阿爹是谁,是忘机吗?”蓝曦臣疑惑的说,可是感觉又不对。
蓝懋身体一僵,看向蓝曦臣,又心虚看了眼蓝启仁说“不是,阿爹就是阿爹,阿爹是父亲的道侣”。
蓝启仁和蓝曦臣都觉得自己幻听,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。“你的意思是说...忘机的道侣是个男的,忘机他...短袖...”蓝曦臣干涩着嗓音问道。
“是谁,那个男人是谁?”蓝启仁愤怒的问道。他到要看看哪家的猪拱了他辛辛苦苦种出的小白菜。
蓝懋别开眼不敢看蓝启仁,“不能说”
蓝懋心道,我要是说了我阿爹是魏无羡,先生会不会直接气晕过去,然后醒了直接拔剑先砍了那头拱了自家白菜的猪←_←。
“为何不能说”。“叔父先息怒”蓝曦臣对蓝启仁说到,“阿懋不说,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。”
看着蓝启仁被蓝曦臣劝着消了气,蓝懋大大送了一口气,他真怕先生气很了,一巴掌把他给拍飞喽>3<

评论(7)

热度(3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